活动结束了,思想和行动也不能松

活动结束了,思想和行动也不能松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尾声,这时,有些角落里就会冒出一些声音来,“活动结束了,这下可以放松一下了”、“活动结束了,这下不用那么紧张了”……。

的确,每次搞教育活动,总会有人少许的人抱有这样的心态,总以为搞活动的时候是紧张时期,这个时候不放松自己就行;总以为搞活动都只是暂时的,不会长久的搞下去。当然,活动只是一个契机,是为做好某一项工作而打开一扇门,既然门打开了,如果该项工作没有做好了门就不会关上。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可以看到我们党的作风是有了一定的改善,领导干部作风也有了很大改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所以,即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我们也要将活动中的好风向、好作风坚持下去。一方面思想的弦不能松,不能因为活动结束了而松口气、松把劲,应提高自我防患意识,随时提醒自己,筑牢思想防线,使思想保持长期健康向上,这样才能把好的作风坚持下去。另一方面行动还得跟得上思想,不要因为活动结束了,嘴上什么都能说会说,实际行动却跟不上;不要因为活动结束而偷闲,行动和思想同步那才“要得”。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句话说得真好,搞活动是开幕式、是契机、是媒介,活动结束不意味着活动内容的终止。所以,我们的思想与行动并不能因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而放松或者终止,因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