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

摘要:李克强总理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国今年实现粮食产量“十一连增”、农民增收“十一连快”,农村民生改善取得了重大进展。他提到,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条件变化,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冯悦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2号到23号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4年农业农村工作,部署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大都在每年的年底,而且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

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22号和23号召开的。说这个会议重要,不仅是因为会议总结了2014年农业农村工作,部署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

而且,从会议的参加人员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个会议的重要性。在22号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23号下午召开的会议中,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李克强总理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国今年实现粮食产量“十一连增”、农民增收“十一连快”,农村民生改善取得了重大进展。他提到,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条件变化,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大家都很关注的粮食安全问题,在本次会议上也有提及。会议强调,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坚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引导和规范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避免“非粮化”“非农化”。同时,要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创新农业投融资机制。

会议强调,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要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农民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努力完成明年农村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