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

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

摘要:要充分发挥粮食行业协会的作用,大力发展粮食产业化经营和粮食品牌建设。要一如既往地加强粮食安全工作,防止火灾发生,保障粮食安全。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治粮。

本报讯(记者张红玉)12月19日,副市长孙治国深入有关部门、企业和农户,就今年新粮收购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市粮食局与粮食系统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粮食局关于粮食收购工作的汇报。日前,国家今年临时存储玉米收购的相关质价标准已经公布,我市各临储玉米收购库点已陆续开始收购。调研组要求,粮食系统要强化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职能,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赋予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在更好地服务农户、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同时,加强对粮食市场的规范与管理。要克服阻力,积极运作,加大“粮安工程”推进力度。要充分发挥粮食行业协会的作用,大力发展粮食产业化经营和粮食品牌建设。要一如既往地加强粮食安全工作,防止火灾发生,保障粮食安全。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治粮。

下午,调研组来到农民家中,详细询问农民今年种了多少地、打了多少粮、卖粮是否方便等问题。在已经开库收购临储玉米的中储粮松原直属库分库、省地储粮扶余永平储备粮有限公司、市直属扶余县社里粮库,调研组对企业当前的粮食收购情况进行了了解,从质价政策落实、收购现场秩序及服务农民等方面,对企业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调研组要求,一定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一方面要让农民充分了解国家粮食收购的质价政策,另一方面企业自身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国家的质价政策,保证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