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通电话

李克强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通电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应约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通电话。

萨马拉斯通报了中希关系与合作的新进展。他表示,日前希腊议会表决通过中远比雷埃夫斯港《友好协商协议》,将有力推进两国关系与合作。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希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欢迎希腊议会有关表决结果,认为这为双方扩大和深化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础。

李克强指出,不久前,我在贝尔格莱德同中东欧有关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就依托匈塞铁路和比雷埃夫斯港打造中欧陆海快线达成共识。作为早期收获,各方签署了海关通关便利化合作文件。快线的建设将主要使用中国装备,按照欧盟标准、在欧盟法律法规框架下进行,既有利于沿线国家,也有利于欧盟平衡发展和欧洲一体化进程。

李克强表示,中方赞赏希腊政府支持并参与构建中欧陆海快线的意愿,愿同希腊及有关各国保持沟通协调,坚持共建共享、分工合作、开放包容,力争早日完成快线建设,让中希、中欧之间的物流更加顺畅便利,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萨马拉斯表示,中国同中东欧、南欧国家的合作给希中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机遇。希腊愿以此为契机,深化同中方的各领域合作,共同建好欧中陆海快线,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