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新常态 洞察新热点——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报告人:张鹏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导读:

张鹏博士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财政部综合经济预测与财政政策分析组成员,中国社科院宏观经济运行与财政政策研究组主要负责人,也是我国多项财政改革的关键研究人员。
  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并提出了2015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张鹏研究员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全面解读,深度分析新常态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梳理了此次会议的一些新观点、新思路和新论断,重点讲解“新常态”的内涵及“深度调整期”的定位;第二部分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及风险,对未来经济发展态势作出判断;第三部分介绍了市场竞争和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金融市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欲知详情如何,请听视频讲解。

2014-12-26 08:3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宋富法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