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阳掀起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新高潮

甘肃省庆阳掀起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新高潮

摘要:在整改落实中,庆阳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导向,紧紧抓住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等关键点,进一步完善“两方案一计划”,将群众的诉求全部列入整改清单,在整改中一一回应。

近日,庆阳市委对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整改事项开展了全面“回头看”,对整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推进,大打整改工作攻坚战,掀起整改落实的新高潮。

庆阳市委制定了深化整改工作的意见,并于12月5日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为了进一步靠实各级党委(党组)抓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庆阳市实行工作包抓、任务包干、责任到人,把每一项整改任务都靠实到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和质量标准,建立严格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对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领导干部整改清单列出的任务,以及中央确定的21项、省委开展的3项集中整治和市委10项专项整治事项,逐级逐单位建立整改问题明细账,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按时完成。

在整改落实中,庆阳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导向,紧紧抓住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等关键点,进一步完善“两方案一计划”,将群众的诉求全部列入整改清单,在整改中一一回应。同时,坚持把跟踪问效作为促进整改落实的有效手段,对整改落实的事项从时序上统筹,梯次推进;从力量上统筹,协调各方,上下联动;从制度上统筹,着眼根本,务求长效。随时掌握工作进展,严格进行考核奖惩,真诚接受群众监督评判,以严的督导、严的考核、严的奖惩确保整改任务完全落实到位。

目前,市级四大班子已完成绝大部分整改任务,市委班子确定的15项整改事项已完成14项,剩余1项需长期整改,专项整治事项和制度建设计划已全部完成,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已整改到位。全市120个县级活动单位的“两方案一计划”大部分得到较好落实,少数体制机制性问题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正在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抓紧推进当中。4500多个基层党组织中,机关、学校、医疗单位等党组织按照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党组织按照列出的整改清单,积极落实整改任务,根据督查抽查了解,大部分进展良好,基层群众总体反响较好。活动中,市级层面受理和结转的444件信访件已办结409件,未办结的也对群众给予了认真负责的解释答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