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

国务院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国务院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政府会计改革,逐步建立以权责发生制政府会计核算为基础,以编制和报告政府资产负债表、收入费用表等报表为核心的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

《方案》指出,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会计核算体系;二是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体系;三是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机制;四是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分析应用体系。

《方案》强调,要加快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建立审计、公开机制和分析应用体系,力争在2020年前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和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