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图 > 视角 > 组图

西藏:高原生态系统总体趋好

2015-01-05 10:50 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

1月4日,西藏发布最新的高原环境科学评估报告。从气候、水体、陆表环境等六个方面,综合评估了从过去2000年到未来100年高原环境的变化。近年来,国家每年投入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资金达100多亿元。目前,西藏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47处,湿地保护区面积达430.80万公顷,占全区自然湿地的三分之二。藏羚羊、野牦牛、黑颈鹤等125种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物和1200个西藏特有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江河湖泊水质优良,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是除南极和北极之外,地球上最洁净的地区之一。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