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四风成绩单出炉

反四风成绩单出炉

摘要:根据党的十八大部署,2013年6月至2014年9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身示范和有力领导推动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金秋十月,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

根据党的十八大部署,2013年6月至2014年9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身示范和有力领导推动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金秋十月,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材料陆续汇总到中央。这是向全党全国交出的一份反四风成绩单。

——给文山会海瘦身。相比活动开展前,全国压缩会议58.6万多个,下降24.6%;压缩文件190.8万多个,下降26.7%;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9.2万多个,下降31.2%。取消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3.2万多个,减少18.4%。减少一票否决事项5451项,下降11.8%。

——向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说不。13.7万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被取消、下放,减少13.7%。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5万多起、6万多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2245起、1991人。

——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喊停。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3万多起、4024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3083起、4144人。

——大力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1.9万多辆,实际清理清退11.4万多辆,占95.5%。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面积2425.7万平方米,实际调整清理2227.6万平方米,占91.8%。停建楼堂馆所2580个,面积1512.4万平方米。

——大幅压缩三公经费开支。三公经费较活动开展前压缩530.2亿元,下降27.5%。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2.7万多个批次、9.6万多人。

——摆花架子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得到遏制。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663个,查处弄虚作假的问题436起、418人。

——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受到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38.6万多起、逾20万人被查处。

——整治群众办事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县乡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49.7万多个。超过19万个单位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占69.6%。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3685起、3761人。

——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为社会减负。较活动开展前,减少的收费、罚款项目达3.1万多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1.1万多起,涉及金额15.1亿元,处理8519人。

——惩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151.4万多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5.4万多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5545起、6494人。

——解决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问题。在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中,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6499起,处理3968人,涉及金额21.7亿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6万多起、5万余人。

——狠刹会所中的歪风。应关停历史建筑和公园中的会所512家,已关停转型457家,占89.3%。查处违规出入会所的党员干部12人。

——严查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初步统计,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2397个。已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问题16起、9人。

——查处奢华浪费建设。这项工作刚开始部署,部分省区市、部委已排查奢华浪费建设212个,处理89个。

——走读干部要不得。共有6484名走读问题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

——清退吃空饷的人员。专项整治中,共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16.2万多人。

——红包并不仅仅是人情往来。在对收红包及购物卡的专项整治中,10万余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涉及金额5.2亿元,查处2550人,涉及金额2.5亿元。

——赌风要与党员干部绝缘。共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6122起、7162人。

——打扫某些官员构建人脉圈的名利场。在专项整治中,排查出参加天价培训的领导干部2982人,叫停培训班7个,涉及735人。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行为。全国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人数8.4万多人,已清理6.3万多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