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新风貌迎接遵义会议召开八十周年

以全新风貌迎接遵义会议召开八十周年

摘要:王晓光还对园林建设、商业业态转型升级、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等提出要求。王秉清围绕遵义会议陈列馆工程推进、征地拆迁、群众工作和遵义公园建设、红军街改造、湘江河整治、城市亮化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本报讯(记者郑礼志)9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光到遵义会议纪念馆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遵义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史为据,统筹考虑、分步实施,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相关实施方案,制定综合、系统、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全面推进、全力打造好历史文化街区和遵义红色文化旅游纪念体系,以全新风貌、崭新姿态迎接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秉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田茂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晓路,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祖彬,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欣,副市长刘兴万参加调研。王晓光一行实地检查了遵义会议陈列馆布展和遵义公园改造情况,听取了遵义会议纪念馆、红色旅游集团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并对陈列布展、工程推进等提出要求。座谈会上,王晓光对以遵义会议会址为核心景区的红色文化旅游纪念体系相关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自工程启动以来,市级领导上心上手,各指挥部、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亲力亲为,目前遵义会议陈列馆改扩建相关工程推进基本有序,核心景区、核心单位和重点部位的建设、布展基本完工,有关规划建设、资金、人员等基本到位,为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王晓光对遵义会议陈列馆布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布展内容,坚持不懈地搞好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挖掘和展示工作;要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统筹考虑参观线路的流畅性、游客休息等相关配套设施的便捷性;对相关影像要科学考证、以史为据,把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与传统文物有机结合起来,更加真实、更加清晰地还原历史场景、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要认真研究、科学论证、精心筹划,高水准推进湘江河河道治理,通过工程性措施保护好水质、多形成水面,特别是要注重提高河流的亲水性,使碧水真正融入到市民生活中去,营造中心城区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的良好环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制定精准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以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改扩建工程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纪念体系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内全面建成,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王晓光还对园林建设、商业业态转型升级、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等提出要求。王秉清围绕遵义会议陈列馆工程推进、征地拆迁、群众工作和遵义公园建设、红军街改造、湘江河整治、城市亮化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