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

李克强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访问和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和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

在会见索利斯时,李克强表示,中哥关系已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与你共同宣布建立中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中方高度赞赏哥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哥方筑牢政治互信基础,深化务实合作,在重大国家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与协调,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李克强指出,中哥经济互补优势突出,希望两国制定好双方合作共同行动计划,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用好两国自贸协定,扩大经贸往来,促进相互投资,拓宽合作领域,打造新的亮点。

索利斯表示,哥中建交以来,两国全方位、各领域合作长足发展。哥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欢迎中方投资,愿与中方共同培育和发展好两国互信互利的关系。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