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点个赞

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点个赞

近年来,各地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融合“网络党建”理念,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立足群众需求,全面推进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基层综合服务平台集党建服务、党员服务、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信息服务、医疗服务、金融服务“七位一体”。将服务内容通过“服务通”(手机屏)下沉到居民小组、覆盖到基层党员、延伸到广大群众,真正搭建了“民意直通车”。应该说,“一头连接党委政府,一头连接千家万户”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的建立,创新了服务载体、深化了服务内涵、增强了服务实效,提升了服务水平,实现了“从群众跑到干部跑,从干部跑到网络跑”的转变,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值得我们点赞。

当然,在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的具体建设运行中,还需要各级党组织做实做细,一是要着眼于功能建设,将便民“内化于心”,要以服务群众为工作取向,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把关,认真准确回复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及时更新群众关注较高的综合信息,丰富平台内容。二是要着眼于质量建设,将惠民“外化于行”,要定期或随机组织相关平台管理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提升管理员建好、用好、管好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的能力和水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