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经济新常态 把握发展大逻辑 ——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报告人:王振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

导读:

王振中,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经济学基础理论、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转型经济。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全球契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报告人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九大特征,从四个方面对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经济发展大逻辑”进行解读。第一,历史地辩证地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第二,准确研判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经济下行的压力。第三,高度关注各类风险发生发展的趋势,强化风险防控。第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政策走向。

2015-01-11 12:1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丹华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