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意见》明确了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强调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要坚持科学精神,鼓励大胆探索;要坚持改革创新,规范有序发展。

《意见》指出,到2020年,统筹推进党政部门、社科院、党校行政学院、高校、军队、科研院所和企业、社会智库协调发展,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造就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德才兼备、富于创新精神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队伍,建立一套治理完善、充满活力、监管有力的智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