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在推进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伟大事业中,县委书记是“一线指挥部”的“一线总指挥”,承担着特殊重要使命。要更加重视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着力稳定县委书记队伍,鼓励干事、支持创业,创造更加有利的从政环境。县委书记要认清肩上担子,牢记人民重托,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既要干净又要干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带领人民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不断把富民强省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1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阳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自觉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更加奋发有为、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去。

省委常委宋璇涛、廖国勋、张广智参加座谈会。

全省9个市(州)共27位县(市、区)委书记参加座谈会,白云区、遵义县、钟山区、普定县、织金县、思南县、雷山县、惠水县、兴仁县9个县作会议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大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克志对县委书记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县委书记和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从一定意义上讲,一个县的兴旺发达、兴衰成败,往往系于县委书记一身。这些年来,全省县委书记勤政务实,干事创业,勇担重任,大家奋战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冲锋在对外开放第一线,坚守在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在改善民生第一线,工作在党的建设第一线,为县域经济加快崛起,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县委书记这支队伍,省委是放心的、信任的。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级政权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的重要地位,高度评价了县委书记在我们党执政兴国中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县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县委书记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县委书记更好地干事创业提供了基本遵循。当前,我省各项工作正在爬坡过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对县委书记和县一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县委书记施展才华、增长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赵克志对全省县委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坚持心中有党,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要深查细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个决不允许”和“十严禁”,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的权威,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心中有民,始终做到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把群众满意作为推动发展、干事创业的第一标准、第一导向,多到农村去,多到贫困地区去,了解真实情况,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坚持一个好的路子、选择一个好的产业、建设一个好的班子,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幸福感强起来、满意度升起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社保等民生事业发展。主动承担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带头包案督访,带头驻村蹲点,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三是坚持心中有责,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实干兴县。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加强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从当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培育五大新兴产业。加强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实施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加强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为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四是坚持心中有戒,始终做到廉洁从政、从严治党。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恪守“三严三实”,践行“三实三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正确行使权力,遵照法律依据、法定程序办事,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注意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带头增进和维护县委班子团结。守住干净做事的“底线”,严防成为不法商人“围猎”的对象。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引导全县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赵克志强调,在推进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伟大事业中,县委书记是“一线指挥部”的“一线总指挥”,承担着特殊重要使命。要更加重视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着力稳定县委书记队伍,鼓励干事、支持创业,创造更加有利的从政环境。县委书记要认清肩上担子,牢记人民重托,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既要干净又要干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带领人民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不断把富民强省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