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要在落实新定位上做示范当标杆

北京市西城区要在落实新定位上做示范当标杆

北京日报讯(记者徐飞鹏)1月24日下午,出席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代表到西城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做好“四个服务”责无旁贷、首当其责,必须在落实新定位上做示范,当标杆,为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团审议气氛坦诚热烈。没有客套话、不“穿靴戴帽”,代表们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治理、深化医改、城市精细化管理、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安顺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首都工作,要求我们必须把适应新常态,落实新定位,迈向新目标,贯穿于全市各项工作之中。

王安顺指出,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做好“四个服务”责无旁贷、首当其责,必须在落实新定位上做示范,当标杆。要坚决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把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一般性产业疏解出去,并有序推动部分教育、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功能向外疏解。要强化首都核心功能,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统筹好环境建设、人口控制、城市服务管理、“高精尖”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更加注重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更加注重经济提质增效,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棚户区改造是全市重点工作,要把握好资金保障、政策制定、对接安置三个关键环节,分类推进,确保老百姓早日住上放心楼、舒心楼。

王安顺感谢各位代表充分履职,对市政府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共同努力。

相关文章:2015年北京两会:7大民生工程彰显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