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做好日常小事

大学生村官要做好日常小事

全国目前至少有20万名大学生村官,这些村官在上任之初都是怀着“投身基层,服务群众”的满腔热血,但是大学生村官日常的“打字,打扫,打杂”的“三打”工作却让部分村官认为每天都是些小事情,工作没有意义,开始了以考试为目的,长期处于备考状态,工作应付解决的情况,严重的损害了大学生村官在村干部和群众心中的形象。

古训言: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也就是说,从极细小的积累开始,只要坚持不懈,必然成就事业。作为一名肩负着解决农村工作人才缺乏,村级领导综合素质参差不齐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重大责任的大学生村官,更应该要牢固树立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意识,摆正心态,调整心理落差,做好日常工作中的一件件、一桩桩小事,通过做好小事不断增强责任心,提高与人相处的能力,以做好“三打”这些日常小事为基础,一是注重细微的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为群众提供整洁的办事环境,为村干部解决电脑技术不到位,材料草拟难度大等后顾之忧,从日常小事开始服务好群众。二是踏实干事,熟知工作职责,积极主动的参与基层党建等急难险重工作,把“等工作安排”变成“主动找工作”。三是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把“等群众来要服务”变成“主动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