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为官不搞“政绩盆景”

从政为官不搞“政绩盆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树政绩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

当前,却有极少数领导干部对创造政绩的目的不明确,没有正确处理好发展同人民群众利益的关系,甚至把做盆景的艺术搬到施政为政上,做成“政绩盆景”。

“政绩盆景”看似是光鲜的“点儿”,实则为“做样子”、“装门面”,这样的“政绩盆景”,不能复制、不可推广应用,最终劳民伤财,贻误发展,势必导致浮夸泛滥,弄虚作假盛行。所以,从政为官莫搞“政绩盆景”。

笔者认为,整治“政绩盆景”。一方面,要将“政绩盆景”纳入监督考核的范畴,进行严格问责。唯有如此,才能逐步减少“政绩盆景”的持续“繁衍”。另一方面,要正确对待“示范点”,让“示范点”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官者要以正确的政绩观,掌握好发展的尺度,把“栽盆景”变成“种苗圃”,在试点中把握规律、在示范后推广开来,以点带面打造大片“苗圃”,“政绩盆景”才能尽快蜕变,才能真正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