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稳定之基 唱响和谐之歌

筑牢稳定之基 唱响和谐之歌

摘要:“社会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连日来,参加自治区两会的代表、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维护稳定的重要意义和经验做法,表达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对和谐社会的共同心愿。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坚持以创先争优强基惠民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城镇网格化管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等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维稳工作,全区维稳根基得到了进一步夯实,高原大地处处呈现出了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

“社会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连日来,参加自治区两会的代表、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维护稳定的重要意义和经验做法,表达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对和谐社会的共同心愿。

“近年来,我们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不断完善落实维稳各项措施,强化维稳责任落实,为构建和谐安多夯实了基础。”自治区人大代表、安多县县委书记旺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多县是藏北重镇,更是西藏的北大门,青藏铁路、青藏公路、青藏直流联网、格拉输油管线等涉及西藏国计民生、和谐稳定的工程贯穿全境,面对重大和光荣的责任,安多县加强了对民生重点设施的守护工作,把排除隐患工作做在前面,形成了社会参与、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安多县2010年成立了西藏第一个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无偿为农牧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加大社会矛盾调节疏导力度,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旺扎告诉记者,近几年各项惠民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落实,广大农牧民实现了安居乐业,同时随着各项基层基础工作的不断深化,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不断增强,为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自治区人大代表、定日县绒布寺管委会主任加布说:“区党委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决策完全正确,对依法依规管理寺庙、改善僧尼生活条件、保障僧尼合法权益、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布表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寺庙作为基本的社会组织,把僧尼作为公民、亲人和朋友,大力推进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如今寺庙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改善,僧尼的实际困难得到解决,充分调动了广大僧尼爱国爱教积极性,实现了佛事和顺、僧俗和睦、寺庙和谐,有利促进了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人代会列席人员、山南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志刚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躬身履职的重要使命。“在检察实践中,我们将围绕打造‘平安山南’、构建和谐社会,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和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查办职务犯罪能力、提高对诉讼活动监督能力、提高检察队伍执法能力,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为建设平安山南作出积极贡献。”刘志刚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