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建设美丽

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建设美丽

摘要: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突出依法治市这条主线,以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己任,把政法工作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本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黄兴国对政法工作提出要求

1月23日,本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对政法工作批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江主持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鲍迎祥、政委王献华出席。

会前,黄兴国就本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综治维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把握,扎实工作,积极稳妥预防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和安全风险,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大力加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和过硬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有效发挥依法治市主力军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天津,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袁桐利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执法司法、社会治理、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我市持续保持全国最安全最稳定地区之一。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突出依法治市这条主线,以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己任,把政法工作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依法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把解决问题作为评价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为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和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培养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王宏江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认真落实黄兴国同志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进政法工作,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重大责任。当前,要精心做好全国、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