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从严治党

坚持从严治党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这一告诫也时时萦绕耳边,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不仅仅只是一份讲话稿,而是一份指导我们在新时期怎样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同时,习总书记还提出了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这为我们党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做出了进一步的指示。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更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加强党建的基本方针和要求。是保持我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根本要求。自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面临着各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如果不从严治党,很容易滋生腐败,使党脱离人民群众。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政策和市场经济的实施,一些党员干部经不住诱惑,经不起考验,以权谋私,损害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破坏党群关系。“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是以,我们党内不能存在害群之马,因此,在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报告中都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如今的形式越加严峻,越加复杂,但越是困难,越是急速发展,我们就越要紧绷从严治党这根弦,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