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图 > 视角 > 组图

留给南极一片净土——记中山站环保措施

2015-01-29 10:01 新华网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

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国家海洋局极地办行政秘书卢成说,我国极地科考活动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所有考察项目在开展之前都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和监测;长城站和中山站均建立了先进的废物、污水处理系统,及时处理站上产生的垃圾;考察队员的日常生活用品也有严格的环保要求,如首选可降解材料、不使用含有磷等有毒成分的清洁用品等。据了解,中山站每天的值日队员都会将站上的食物、纸类等可燃性垃圾送到废物处理设施中进行燃烧处理,而金属、玻璃等不可降解的垃圾则被压碎封箱,等待“雪龙”号来到中山站时再统一运回国内。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