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成为受人尊敬的职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报告人:郑风田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

导读:

2014年12月22日至23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4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依靠改革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面部署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
  本期嘉宾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教授郑风田,主要研究领域为:"三农问题",食品安全,农村产业集群与创业、企业与环境关系等。报告中,郑教授围绕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梳理了新型农业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其中包括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粮食价格改革、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以及推进“人”的新农村建设。同时,他还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也是重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应该是如何通过一种治理机构让村庄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最后,他提出了培育“职业农民”的方法和重要性。内容丰富,观点独到,敬请收看。

2015-02-01 23:0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