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和航天精神解读

报告人:周旭东 “天宫一号”副总设计师

导读:

从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奏响中国人向太空迈进的序曲到 “神舟”载人遨游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独立开展空间实验、独立进行出舱活动的国家。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果,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报告回顾了航天事业的光辉历程和艰苦的创业过程,使我们深刻了解到中国航天精神的传承和升华。
  主要内容:
  一、 回顾载人航天交会对接的过程;
  二、 介绍中国载人航天的历程;
  三、 中国航天成就简介;
  四、 航天的精神;
  五、中国航天未来展望。

2015-02-02 15:3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妮玮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