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党建带群建工作总结

党总支党建带群建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组织动员我局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参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和重大方针政策学习,通过学习,提高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思想认识。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党历来非常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并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群团组织去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任务而奋斗。XX委州政府提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推进实施 “一个中心,一个示范”、 “一个试点,三大平台”战略,为我州商务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动员、带领全州商务干部职工加强商务工作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克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全州商务工作快速发展、跨越发展中正视新情况,探索新措施,走出新路子。因此,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搞好党建带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将党务工作、群众工作、机关业务工作统一布置、统一安排。把局工会、妇女工作、老干部管理工作列入局全年工作计划之中,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一是健全局工会、妇女、老干部管理工作机构,为其配备与工作相适应的兼(专)职工作人员。二是及时研究工会、妇女工作、老干部管理提出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2、注重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学习提高,从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工作生活上关心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为他们思想政治上要求进步、工作业务上要求提高提供环境条件。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局机关组织党员干部的党课教育、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系列方针政策宣讲教育、州直机关工委、省商务厅等部门组织相关学习培训活动,我局都组织动员机关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参加。为他们学习进步,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创造良好条件。

3、组织动员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组织动员我局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参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和重大方针政策学习,通过学习,提高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思想认识。二是组织动员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各个阶段活动,总支、支部在查找“四风”问题征求意见阶段,广泛征求我局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意见建议,请他们为党总支、支部把脉,献计献策,密切我局党总支、支部与群众的关系。三是在整改落实阶段,党总支、支部的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情况主动通报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请他们监督。

4、为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提供施展才能的工作平台。紧紧围绕国家、省、州商务发展战略和全年商务发展目标、深化国内贸易、对外贸易体制改革、建设XX对外开放三大平台等决策部署,组织动员青年干部、非党干部、妇女干部在组织落实完成全年商务发展目标任务,促进红河商务新发展中敢于当担,勇挑重担,立足于岗位、本职工作,积极承担商务发展调研、研究、国际国内市场、州情分析等工作任务,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促进红河商务新发展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