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

河南: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

摘要:“双方此次的合作,将整合各级农业部门的体系优势、专家优势以及移动公司的市场优势、渠道优势。强强联合之下,势必将我省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1月28日,省农业厅与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在郑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农业物联网建设、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农业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八项惠农工程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战略在我省的实施。

“双方此次的合作,将整合各级农业部门的体系优势、专家优势以及移动公司的市场优势、渠道优势。强强联合之下,势必将我省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全省农业系统以农业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坚持把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做好“三农”工作。河南移动积极利用自身优势,联合农业部门共同打造了“农业云”、“农信通”等众多信息化解决方案,为全省广大农民搭建了信息化沟通及致富的平台。目前,“农信通”业务已覆盖我省400多万农户,月均发布涉农信息1.2亿条,语音咨询服务5万多次。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