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

辽宁: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

摘要:日前,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省长李希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认真落实、坚决兑现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无论财力多么紧张,我们都要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

日前,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省长李希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认真落实、坚决兑现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无论财力多么紧张,我们都要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

今年,辽宁省将“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作为省政府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将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坚守耕地红线,提高耕地质量,实施“沃土工程”,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推进千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巩固千万亩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成果。抓好现代种业和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粮食产量稳定在400亿斤左右。

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绿色生态农产品基地。提升千万亩设施农业建设水平。发展畜牧业标准化生态养殖和水产品科学化健康养殖。转变海洋渔业发展方式,加快海洋牧场建设。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促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事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农垦改革发展。巩固林权改革成果。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完善农业保险体系。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继续推进一县一业,做大做强做优农产品品牌。促进县域工业产业集群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推进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尽快投产达产,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实力。

加强新农村建设。推进宜居乡村“百千万工程”,建立健全农村环境治理和管护体系,抓好面源污染治理、垃圾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建设3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维修改造农村公路4500公里,建设一事一议村内道路4500公里。解决3.7万户农民听广播看电视问题。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扎实打好扶贫攻坚战,按照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的要求,重点扶持60万贫困人口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