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传承与转换

报告人:张曙光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张曙光,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师大哲学与社会学院院长。兼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
  文化是一个很大的概念,虽然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一般来说它是以民族为单位的,每一个民族的文化都不一样。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回顾了漫长的中国文化发展史,并对比了世界不同文化的特点,来讲述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与文化转换。
  一、文化与文明
  二、中国文化的特点
  三、西方文化的特点
  四、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五、文明形态的转换和新的文明秩序的建设

2015-02-06 13:47:34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