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

报告人:马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

导读:

马辛,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老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保健局会诊专家。
  本期报告中,马辛院长从如何科学认识压力和如何科学管理压力两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马院长认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习惯、饮食和睡眠有关系,心理健康与我们的人际交往、处理压力和愤怒的方式有关系;生活中的压力源主要来自环境因素、组织因素和个人因素三个方面,团队和个人都需要一定的压力,但是对压力长时间的负性感知会影响个人健康和工作绩效;掌握科学的方法,可以对压力进行管理,构建自己的心理健康维护体系。
报告思路清晰、案例鲜活、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对于我们正确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科学认识压力的来源和功能、有效管理和应对压力、构建自己的心理健康维护体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工作绩效具有很大的帮助。

2015-02-06 15:42:4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