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报告人:陈冬生 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研究室主任、教授

导读:

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是讽刺有些政策纪律形同虚设,丧失了纪律的严肃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的论述中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也就是从严治党,政治纪律要有新的加强;从严治党,工作作风要有新的气象;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要有新的突破,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和人心。没有政治理想就不会有政治信仰,没有远大的政治信仰,就不会有统一有效的政治纪律。政治纪律与组织纪律是天然不可分。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首先要树立理想信仰。中国共产党的的政治纪律基本依据是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政治纪律是一切纪律的基石。改革进入深水区,利益的再调整更需要政治纪律的约束,严明党的纪律,是依法治国的前提条件,用党章来约束党的领导干部和党员个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党章和党性党风是良性循环,最终实现权力和权威的良性互动,才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第一,党的理想信仰与党的纪律;
  第二,中国特色的政党政治与党的纪律;
  第三,正确认识严明政治纪律的几个难点问题;
  第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严明党的纪律,推进依法治国。

2015-02-09 16:5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虞浙余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