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机关部署“迎新春、保平安”专项行动

上海公安机关部署“迎新春、保平安”专项行动

摘要:从即日起,上海公安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全力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1月31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动员大会,部署“迎新春、保平安”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市社会面防控实施二级勤务等级,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实施一级勤务等级,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到街面、压到一线。

从即日起,上海公安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全力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1月31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动员大会,部署“迎新春、保平安”专项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少康要求,全市公安民警,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来分析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深入排摸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用高度警觉、严密防范和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打好“迎新春、保平安”这场硬仗,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加强社会面打防管控

行动期间,全市社会面防控实施二级勤务等级,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实施一级勤务等级,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到街面、压到一线。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还将统筹部署特种机动队、特警、武警等应急处突力量,做到战线前移、措施前置、以快制胜。同时,结合公安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春雷行动”,快侦快破涉枪涉暴、涉黑涉恶、故意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加大对“两抢”案件的街面防控和现行抓捕力度,全力追缴枪爆物品和其他流散在社会上的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春节前易发多发的扒窃拎包、入室盗窃等直接关系民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案件,深化治安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机制,加大对“黄赌毒”、“吊模斩客”等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力度,形成社会面强大震慑效应。

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管理

岁末年初,上海公安将深入推进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持续加大对大型商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域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管理烟花爆竹的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等环节,最大限度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在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结合春运安保工作,始终保持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态势,做好“大车流”、“大客流”交通排堵保畅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细化完善大客流疏导“一站一方案”,严格执行轨道交通全覆盖安检和长途客运“始发、到达安检”措施,加大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查封力度,坚决杜绝危险物品进站、上船、上车。

严密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

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审核公开举办的大型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点一方案”要求,狠抓反恐防爆、安全检查、人流疏导等措施落实,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对旅游景点、商业设施、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并按照“群众自发活动也要有预案”要求,梳理风险隐患清单,制定安保措施。强化活动现场管理,重点加强出入口、台阶、扶梯、连接通道等特定区域人员流动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及时从大规模聚焦、大流量交通等情况中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果断采取措施有效疏导人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