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天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摘要:天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春节期间,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和发放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

天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今年春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的第一个春节,能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效检验,也是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具体实践。日前,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春节期间,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和发放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赠送礼金礼品等拜年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高消费健身和娱乐休闲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等行为;严禁违规开展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取消各种不必要的茶话会、联欢会和节日庆典。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确保不碰纪律红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遵守“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成果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节日期间易反弹易复发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联系实际拿出具体措施,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着力防范“四风”隐身变形问题,切实搞好自查自纠,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投入专门力量,通过专项督查、巡视抽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核查纠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铁面执纪监督,严格追究问责,组织相关部门和纠风志愿者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