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富县: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延安富县: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摘要: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厉行节约廉洁过节工作,确保全县上下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由富县纪委、监察局牵头,联合财政局、审计局、交警队采取明察暗访、跟踪督查等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厉行节约廉洁过节工作,确保全县上下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由富县纪委、监察局牵头,联合财政局、审计局、交警队采取明察暗访、跟踪督查等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检查的具体内容为:一落实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情况。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茶、花卉干果、保健品、台历贺年卡以及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是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是否存在相关费用转嫁摊派,用公款报销;二落实务实节俭文明过节情况。各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是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过节、文明过节,是否存在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情况;三落实廉洁自律情况。是否存在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是否存在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是否存在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是否存在利用婚丧喜庆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是否存在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公车私用、私驾等情况;四严肃查处乱设卡、乱收费、乱罚款等“公路三乱”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公路运输畅通。

据悉,该县纪委明确要求,春节期间,各单位公务车辆必须入库封存,于2月10日前将车辆封存情况上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