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个人年度述职报告

交通局个人年度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在思想上欧诺个群众路线教育的理论和思想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落实局里执行的早点名考勤制度,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廉洁守纪。当然,自己也会存在一些不足,所以在新的一年里,会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同事们上午好:

我叫**,来自公路站。我就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向领导和同事们作如下汇报,请你们批评指正。本人今年以来,在局领导和站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思想情况

思想就是意识,意识决定行为。本人在思想和政治上始终与局站领导保持一致,主要表现在,平时积极参与局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尤其是在今年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本人认真听课,及时做好笔记,积极思考,认真总结,认真检查对照,并用群众路线教育的理论和思想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通过教育,本人在“四风”方面有了很高的认识和转变

   二、认真落实局里执行的早点名考勤制度

交通局制定的考勤制度,是交通局有史以来的一件新事物,这项制度的执行有效的改善了交通局以前那种上班时间经常找不到人,迟到和早退现。本人自从交通局执行早点考勤以来,每天认真遵守,除非有特殊情况请假外,平时每天参与早点名,没有再现无故迟到和早退现象,严格用局里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

   三、认真做好一件事,争取做一件事像一件事,成一件事,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本人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中心任务就是协助局领导和站领导搞好X304重点县道的建设(即以前的马湖公路)。这个项目,局里投资1仟多万元,工程里程9.5公里,是去年11月份开工的工程,至今已1年多,工程开展比较艰难,周围矛盾众多,老百姓的诉求又多,协调困难,加上施工单位没有施工经验,这样牵涉了业主的很大精力。针对这种情形,我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和节假日,经常星期六和星期天巡视工地,只要有纠纷,就随时要出现在工地现场,化解矛盾,做一些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

在处理监理和施工单位的关系方面,我认真按原则办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由于施工单位没有施工经验,社会环境复杂,可以说没有一个施工老板不偷工减料,挖空心思压缩成本,来获取他们所谓的最高利润,这样他们就自然而然地淡化了质量意识,降低质量标准。面对这样复杂的环境,我先是认真抓监理,通过监理抓施工单位,开工之前认真给施工单位做好技术交底,抓好事前控制,施工过程中,认真抓好过程控制,严格把关关键工序,关键部位,抓好细节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整改,问题严重的罚款处罚,比如在施工过程中,因发现一标路面施工中前面1公里裂缝严重,及时发出该路段不给计量和整改的通知,还有通过本人在工地多次巡视,发现二标监理经常缺岗,本人及时向领导报告情况,发出对二标监理罚款1000元的处罚通知。这样做,虽然许多人对我不满,施工单位说我要求太严,不讲人情,不会做好人,我想这样的好人谁都会做,但是这样下去如何去抓好工程,最后如何收场。

  四、关于廉政方面

本人在交通局是个普通的工作人员,没有什么权利,对外从不吹嘘自己,但是平时在工作中有时要跟一些工程老板打交道,为此我还是牢记“拒腐防变”这句警言,结合中央提出的“八项禁令”和群众路线教育中的“四风”,不断锤炼自己,坚持做到不参与工程建设,不接受施工单位贿赂,与施工单位保持适当的距离,始终保持一种合同关系。

   五、存在的不足

1、学习是个永恒的话题,学习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个人无论年龄多大,处在何种岗位,都要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本人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如学习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没有水滴石穿的精神,站在业主这个角度,如果没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将无法做好业主,无法抓好施工单位。

2、本人脾气不好,在工作中有冒犯的地方,请同事们多多谅解,本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逐步改正。

    六、今后的打算和方向

今年即将过去,新年即将到来,本人在新的一年里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认真,努力,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七、几点建议

1、对工程建设这一块,领导要认真调查研究,集思广义,尤其要听取一些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因为他们最有发言权。

2、要多听取高级工程师的意见,因为他们也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