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精彩

报告人:王巍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

导读:

王巍,现任教于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教学与研究》《学习时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历史唯物主义视域下的资本逻辑批判研究”。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邓小平同志为它确定了基本思路和基本原则,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这篇大文章上都写下了精彩的篇章。现在,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 怎样继续写好这篇大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这个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精辟深刻。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相关讲话进行概括、归纳、总结,其最核心、最基本的思想和观点表现为以下五个方面:第一,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局;第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新概括;第三,对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的新论述;第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关系的新论述;第五,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015-02-16 15:1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