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

云南: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

摘要: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科学规划是先导。我们要从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恢复重建规划与地方发展规划相结合,以科学的规划指导重建工作,提升灾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生态功能和环境质量,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得到全面恢复。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专程到鲁甸地震灾区看望干部群众,希望大家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不怕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总书记的深情牵挂与殷切期望,让灾区人民增强了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坚定了边疆各族儿女建成小康社会梦想的决心。

近年来,我省连续经受了多次强烈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考验和挑战。特别是盈江、鲁甸、景谷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直接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统筹做好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关系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生活恢复和生产恢复一起抓,灾后恢复重建和扶贫开发一起抓,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科学规划是先导。我们要从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恢复重建规划与地方发展规划相结合,以科学的规划指导重建工作,提升灾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生态功能和环境质量,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得到全面恢复。

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产业培植是支撑。各地要以恢复重建工作为契机,在大灾害中抓住大机遇,用好用活国家和省里的扶持政策和资金,结合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灾区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升级,确保灾区群众收入稳步增长,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狠抓落实是关键。恢复重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把住房质量放在首位,提高抗震水平,建设抗震民居,确保灾区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安;要强化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高质量高标准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是当前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打好恢复重建这场硬仗,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家园,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