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做好新常态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浙江:做好新常态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摘要:高校必须通过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推进内涵式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必须认真做好新常态下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师生员工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支持改革,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高校党委必须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阶段性特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努力做到认识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方法上对路、措施上得力,切实做好新常态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要在巩固阵地,维护稳定上下功夫。伴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趋频繁,多元多样多变的趋势日益明显。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的现实威胁不可低估,网络负面信息对共同理想信念的蛊惑不可低估。我们必须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来审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要在凝聚人心,增强认同上下功夫。在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然要求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必然要求高校学科专业转型升级。高校必须通过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推进内涵式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必须认真做好新常态下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师生员工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支持改革,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要在理论武装,固本强基上下功夫。在新常态下,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依然十分激烈,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高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必须旗帜鲜明地开展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师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必修课,认真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要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新常态下,影响高校稳定的因素只会增加,而不会自动减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复杂性只会增强,而不会自动减弱。面对新常态,高校党委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在事关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抓好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