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过年才更有年味儿——中国年文化解读

报告人:郭文斌 宁夏作家协会主席、《黄河文学》主编

导读:

郭文斌,现任宁夏作协主席,银川市文联主席,《黄河文学》主编,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著有短篇小说《吉祥如意》、中篇小说《大年》和长篇小说《农历》等。
  郭文斌先生有着浓厚的过年情结,对年文化有深入研究。他在报告中指出,过年和人们的生命力有关,和人们的福气有关,如果把过年的祝福性因素给剔除掉,年味儿也就淡了。他主张恢复过年的祝福性因素,还原过年的四重文化内涵,分别是感恩、祈福、和合和教育,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郭先生的讲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能够陪伴我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2015-02-17 09:0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宋富法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