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主动作为,坚定稳中求进的信心

安徽:主动作为,坚定稳中求进的信心

摘要: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理清思路,主动作为,扎实苦干,接力奋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持续推动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就一定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迎来新常态下崭新的发展前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接力奋进时。

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这是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更是坚持稳中求进、奋力实现预期目标的信心之源。

推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信心来自何处?

信心来自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锐意进取,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年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信心来自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发展机遇的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新的增长动力不足。但是,我省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没有改变,新常态蕴含诸多新机遇。多年积累的发展动能加速释放,长江经济带战略将我省整体纳入,国家加大对重大民生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发展优势和政策机遇叠加,改革红利和创新活力辉映,推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前景广阔。

信心来自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勇于开拓的精气神。新常态下,经济运行的新旧矛盾交织。解决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等“本领恐慌”问题至为关键。当前,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干部加强学习,勤于调查研究,钻透、谋细、抓实,增强了对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广大干群在实践中不但增长了才干,积累了应对困难局面的经验,更增添了昂扬向上的斗志,进一步坚定了稳中求进的信心和决心。

攻坚克难,信心最重要;逆势而上,信心最宝贵。今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理清思路,主动作为,扎实苦干,接力奋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持续推动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就一定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迎来新常态下崭新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