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科级干部的管理请不要“留白”

乡科级干部的管理请不要“留白”

根据通报,今年1月,全国共查处165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2133人,给予1406人党纪政纪处分。值得注意的是,被处理两千余名的官员之中,乡科级干部共计1880人,接近被处理总数的九成。(2月25日北京青年报) 

乡科级干部作为基层最直接面向老百姓、服务老百姓的群体,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影响着领导干部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部分乡科级党员干部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影响极其恶劣,用老百姓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吃坏了党风、吃远了民风”,此“风”该严刹,要让乡科级领导干部的管理不留“空白”、不出现死角,每一位乡科级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从细管理,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全身心溶入群众、为溶入基层,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

严格对乡科级领导干部的教育培养,切实进行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培养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的自觉性,把个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密切地联系起来进行培养。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锻炼,加强干部的多岗位锻炼,采取下派挂职锻炼、上级部门的跟班学习、系统内交流培养等方式,全方位培养锻炼乡科级干部。

严格乡科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使用,切实按党政干部选拔作用条例的规定,通过民主推荐、单位研究上报、组织考察等层层把关,将那些心里装着老百姓、热爱基层、文化素养高,工作实绩突出的人才选拔到乡科级领导干部的岗位上,全心全意带领导和服务一个地方的发展。

严格乡科级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针对行业特点,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干部年度考核制度,思想巡查制度,建立或完善乡科级领导干部的个人档案管理,形成对每一位干部的动态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