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津冀更大范围布局首都生态屏障建设

在京津冀更大范围布局首都生态屏障建设

摘要:昨天下午,首都绿化委员会召开第34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在京津冀更大范围内布局首都生态屏障建设,持续改善首都生态环境。

昨天下午,首都绿化委员会召开第34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在京津冀更大范围内布局首都生态屏障建设,持续改善首都生态环境。

会议总结了2014年首都绿化美化工作,部署了2015年任务;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首都绿化美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结果。

王安顺充分肯定2014年首都绿化美化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在京津冀更大范围内布局首都生态屏障建设。要突出城乡结合部、平原地区等重点区域,下大力气抓好规划增绿、依法护绿、科技兴绿、全民建绿等工作,让森林走进城市,进一步发挥其固碳、防尘、净水、保持水土的作用,持续改善首都生态环境,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强有力的绿色支撑。

王安顺要求,在增加绿量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在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发展上下功夫,持续加大绿化美化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增加城市生态承载能力,不断提升首都城市生态容量。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首都绿化美化中的作用,建立完善最严格的生态资源管护制度,积极推进科技兴绿支撑工作,形成首都绿化美化工作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迅速在全市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完成首都绿化美化任务。

国家部委、驻京部队和北京市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