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穆棱边防大队官兵喜迎元宵节

黑龙江穆棱边防大队官兵喜迎元宵节

摘要:元宵佳节临近,黑龙江牡丹江边防支队穆棱边防大队中队指导员马翔宇为舒缓官兵思乡之情,组织开展了多项新颖节日活动来充实官兵的警营生活,让官兵在警营度过一个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元宵佳节临近,黑龙江牡丹江边防支队穆棱边防大队中队指导员马翔宇为舒缓官兵思乡之情,组织开展了多项新颖节日活动来充实官兵的警营生活,让官兵在警营度过一个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包元宵,吃元宵,欢天喜地庆佳节

一大早上,马翔宇就带着官兵包起了元宵,尽管元宵在官兵的手中变得奇形怪状,官兵包元宵的手法也是五花八门,但是从中可以感觉到独特的节日氛围。元宵是圆圆的,象征着团团圆圆,大家在一起就是一家人,有亲如兄弟的战友,还有如亲人般爱护自己的单位领导,想到这里官兵们忘记了离开家乡在外过节的愁苦,更多的则是与战友亲人在一起的温暖。官兵吃着自己包的元宵,心中有说不出的甜。

打灯谜,猜灯谜,其乐融融笑盈盈

吃完元宵,官兵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花灯,这些精美绝伦的花灯都是出于官兵之手,都是官兵精心准备的成果,看着花灯被挂起,官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马翔宇和官兵还猜起了灯谜,灯谜的由来源远流长,至今最少已超逾一千五百年。猜灯谜更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目,作为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古时就有记载:“元宵佳节,帝城不夜。春宵赏灯之会,百戏杂陈。诗谜书于灯,映于烛,列于通衢,任人猜度;所以称为灯谜。”

观花灯,赏冰灯,为国戍边许愿望

到了下午,马翔宇组织官兵来到黑龙江省穆棱市的宇宙广场,看着周围冰灯被一个个地点亮,在绚烂的灯光氛围下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官兵集结在冰灯下,欣赏着绚丽的灯光并集体许下愿望:“愿祖国边境安宁,在远方的亲人身体健康,我是边防战士,我要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新一年的工作生活,扎根基层,为边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