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哪里闹元宵?

今年哪里闹元宵?

摘要:今年元宵玩什么?哪里最热闹?快报记者为你搜罗了一张金华地区的闹元宵地图。

快报整理了一份元宵玩乐攻略

今年元宵玩什么?哪里最热闹?快报记者为你搜罗了一张金华地区的闹元宵地图。

金华市区:祭拜龙头、斗牛

元宵节婺城、金东两区镇(街道)、村(社区)将有28条龙灯表演,婺城区新狮街道唐村要“祭拜龙头”。

市图书馆和少儿图书馆将举办猜灯谜活动;婺城区雅畈镇徐店村有斗牛表演;金东区鞋塘上明堂村搭台唱戏;孝顺低田村要举行“迎关公”仪式。

兰溪:东张双狮、猪羊会

游埠有“东张双狮”表演,头身各藏一人,随着乐器节奏作出开西门、八字跌、梅花跌、打盹、大围场、生小狮子、打滚等动作。

兰溪市云山街道檀树村有“猪羊会”,有近600年的历史。

村民以全猪全羊祭祀南宋名相赵鼎,祭祀时间为一天。届时,猪羊外皮去毛,放置在一个定做的木架上,首尾贴上剪纸,插上松柏,披红戴彩,全村老少擎彩旗、放火铳、鸣锣开道,护猪羊到公鲁庙参加公祭,第二天抬回,猪羊肉由全村人分享。

东阳:荷花灯

从正月十二到正月二十,东阳李宅要举行为期9天的荷花灯会。这个灯会已有400年历史,今年灯会有40座荷花灯同时大放,以月塘为中心,四个池塘和一条小河,都放上荷花灯,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次灯会上,高约9米、宽9米,制作宏大的龙船改良后再次亮相。

永康:西溪喜乐会

去年拍过20多部影视剧的西溪影视基地,要举办影视西溪元宵喜乐会,地点在寺口村拍摄基地树林。

猜灯谜活动,在树林布置悬挂灯谜共计2000个(含谜语、成语、歇后语),游客猜中任意5个灯谜,由工作人员校对确认答案后,取下谜面并盖章,凭谜面兑奖。

许愿树活动,游客可前往兑奖处领取红丝带,悬挂于许愿树上,寄托新年愿望。

现场还有财神人偶装扮,游客可与其合影,随机发放小礼品。当天还有由西溪镇柏岩村村民组成的一支表演队伍,以梁山108将的造型,从寺口村游行到军营表演。

义乌:少年迎灯、百人走马灯

义乌共有151个村迎龙灯,其中后宅街道元宵节前后将上演31场迎龙灯活动;廿三里街道、城西街道和苏溪镇也分别有20场迎龙灯活动。迎龙灯规模较大的有福田街道王牌村、后宅街道全备村、大陈镇八里桥头村、佛堂镇剡溪村等,元宵节有200~300桥的龙灯起舞。

比较有特色的是福田街道寺后盛村和城西街道枫溪村—元宵节,寺后盛村将组织140名少年儿童迎龙灯,枫溪村将组织200人左右的走马灯。

浦江:滚地龙

滚地龙是浦江最具代表性的龙灯。它用细篾丝条编织而成,两头封好后再用皮纸裱糊灯蒲,内装蜡烛,外表描绘成龙鳞。浦江滚地龙的表演基本姿态按龙的个性特征、生活情态进行描绘,结合人的扭腰、甩手与转脚,围绕一个“滚”字,人走龙滚,龙形变化多端,单单滚地龙的套路就有30多种。

武义:畲乡观灯会

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从正月十四到十六,连续举行三天灯会,三十一盏花灯将呈现一场视觉盛宴。正月十四,桃溪镇的陶村、东垄举行“大蜡烛”活动。正月十五8时,履坦镇有“禹王出殿”巡游仪式。

磐安:山乡龙灯

磐安的迎龙灯大多在山区举行,山路虽高低崎岖,但在夜幕下看山路上的星火长阵,特别好看。龙头所到之处,爆竹响起,引灯人大喊一声,很有气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