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迎元宵

欢欢喜喜迎元宵

摘要:张挂起喜庆的红灯笼、送上热腾腾的汤团,添上热闹的歌曲、戏曲助兴……昨天,虎丘街道山塘社区邀请10多位社区保洁员欢聚在社区,以吃汤团、猜灯谜、击鼓传花表演节目等形式,欢度一年一度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春节的余温还未消,元宵节已近在眼前,近日,苏城各个社区的居民们或包汤团、或猜灯谜,高高兴兴地迎接一年一度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社区闹元宵猜灯谜别出心裁

昨日上午,葑门街道宏葑社区党建新品牌“红枫情”党群连心活动厅里,40多位党员、居民边包汤圆边唱戏、猜灯谜,高高兴兴闹元宵。而猜灯谜的奖励别出心裁,获奖者向社区党委倾诉一个廉梦想。

活动中青年社工献演的廉吏戏《包碗汤圆赠清官》,受到现场观众的点赞,这是由年轻社工吴任、胡晨、戴莉莉、马晓卫等笑迎羊年元宵节自编自演的廉吏戏。

来自宏葑、翠园的“红枫情”、“月月红”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成为唱廉戏、贺元宵的主力军,除了自己动手包汤圆,还专门从“百度”上搜索百条灯谜书写上榜,然后精心组织安排一出廉吏戏、一台廉情诗、一百廉灯谜、一个廉梦想和一碗廉汤圆。

山塘老街坊邀请城市美容师同过元宵

张挂起喜庆的红灯笼、送上热腾腾的汤团,添上热闹的歌曲、戏曲助兴……昨天,虎丘街道山塘社区邀请10多位社区保洁员欢聚在社区,以吃汤团、猜灯谜、击鼓传花表演节目等形式,欢度一年一度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谢谢你们一年的辛苦劳动,你们是山塘街的美容师!”

为感谢社区保洁员365天不辞辛劳的工作,创造了社区优美整洁的环境,春节后,山塘老街坊自发买来了糯米粉、肉馅等,将在社区负责保洁的金祥保洁公司的十多名保洁员邀请到社区,一起欢度佳节。当山塘老街坊包裹好的汤团一熟,他们就首先将小小汤团送至保洁员手上品尝,并纷纷送上了一句句感谢。

一碗汤圆情暖外来务工者

“叔叔,来吃一碗汤圆。”元宵节快到了,苏州工业园区景城社区的孩子们前天来到景城邻里中心工地,看望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将香甜的汤圆送到工人叔叔手里,给他们递上一碗碗温暖的汤圆。

当天,刘昶毅小朋友一早起来煮了一大锅汤圆,还特别叮嘱妈妈要将煮汤圆的电压力锅一起带上。其他的小朋友也都各自带好购买的汤圆。“热乎乎的,真甜。谢谢小朋友送给我们汤圆。”接过汤圆时,工程队的刘师傅表示。据了解,为了尽快让景城邻里中心完工,方便周边的居民生活,刘师傅和其他工人每天至少要工作10个小时,每周只休一天。孩子们除了感叹他们工作的辛苦,还使劲地劝叔叔们“多吃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