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农民自办“村晚”喜迎元宵佳节

合肥:农民自办“村晚”喜迎元宵佳节

摘要:3月2日,安徽合肥淝河镇黄镇村的村民自导自演了一场“村晚”喜迎元宵佳节。为当地村民送上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吸引众多乡亲前来观看。

3月2日,安徽合肥淝河镇黄镇村的村民自导自演了一场“村晚”喜迎元宵佳节。为当地村民送上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吸引众多乡亲前来观看。

中途断了电的音响,唱破嗓的“女高音”,村民自制的塑料假花献花,幕帘后露半个脑袋偷看的孩子……这台简陋的“村晚”却让村民们乐开了花。

淝河镇王罗成委员对记者说,黄镇村自2011年起便由当地农民和返乡务工人员自发成立文化志愿服务队。每年正月十五前,村民们都自导自演新春联欢会。

70岁高龄的王姓大爷边看演出边对记者说,自己的女儿和媳妇都参加了村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过年前就开始天天排练,每天家里乐呵呵的,就应该多办一些让我们老百姓都能参与进来的活动。

王罗成说,让乡亲们在自娱自乐中,潜移默化提升了文明素质,同时也希望出去务工的人员能记住家乡亲人的笑脸。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