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喜迎元宵节

丹东:喜迎元宵节

摘要:3月3日,“迎新春•浪头情百姓健身秧歌大赛”在合作区浪头文化广场举行,欢腾的秧歌、狂舞的狮子、喜庆的锣鼓……来自北安民村、浪头村、五一八社区、文斌村等地的10支群众文艺队伍用欢歌热舞喜迎元宵佳节。

3月3日,“迎新春•浪头情百姓健身秧歌大赛”在合作区浪头文化广场举行,欢腾的秧歌、狂舞的狮子、喜庆的锣鼓……来自北安民村、浪头村、五一八社区、文斌村等地的10支群众文艺队伍用欢歌热舞喜迎元宵佳节。

上午9点,穿着鲜艳衣服的秧歌队队员们精神抖擞,踩高跷、舞扇子,吸引了观众目光。由丹东冶金机械厂组成的锣鼓队第一个上场,锣鼓震天,鼓槌彩带上下翻飞,好不威风。这支平均年龄60岁的锣鼓队展现了老年人桑榆未晚的精神风貌,引得在场观众阵阵叫好。北安民村的高跷表演队随后热闹登场,画着夸张的妆容,挥舞着彩扇,以高超的技艺摆出高难造型。随后,文安村的花棍和舞狮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这项已有百年历史的汉族舞蹈形式,既保留了传统的精华,又融入了时代的特征。由姜桂红和于燕组成的金狮在引球员的逗引下,时而欢腾跳跃,时而摇头晃脑,步履轻快,憨态可掬。65岁的迟悦宝老人一身“姜太公”的扮相正在候场,“练了有些日子了,就等今天亮相呢!”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比拼让围观群众直呼过瘾。“能看到这么热闹的秧歌表演,今天真是来对了!”来浪头办事的市民王女士高兴不已。

据了解,浪头镇一年一度的秧歌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当地百姓春节的一道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