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农民社火队”喜迎元宵节

新疆尼勒克县“农民社火队”喜迎元宵节

摘要:随着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临近,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农牧民朋友们自发组织的社火队,正走村串乡为各族群众送上一场场扭秧歌、舞狮等社火表演,处处锣鼓声声,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随着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临近,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农牧民朋友们自发组织的社火队,正走村串乡为各族群众送上一场场扭秧歌、舞狮等社火表演,处处锣鼓声声,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近日,记者在尼勒克县科蒙乡科蒙村村委会看到,院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由该乡6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的社火队正在这里扭起了欢乐的秧歌、耍起了热闹的社火。队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变换着多种队形,呈现出了热情、奔放、欢快的气氛。浩浩荡荡的的表演队伍中,神态各异的雄狮英姿飒爽,身手不凡,两条金色长龙翻腾起舞,欢乐的腰鼓敲出了节日的喜庆,优美的秧歌舞出了春天的欢腾。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仅颂扬了党的富民强农政策,更展示着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积极向上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