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中国经济今后的增长要靠人民的创新精神

厉以宁:中国经济今后的增长要靠人民的创新精神

摘要:今后经济增长靠什么?要靠广大人民的创新精神、创业活动。也就是说,过去我们所习惯的靠数量规模的扩大、靠投资的驱动,这些都不能适应新的情况了。所以今后的动力来自人民的创造力。

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李毅中、陈锡文、林毅夫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杨凯生、常振明、贾康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并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在经济新常态下,您认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动力和新引擎是什么?如果经济要出现提质增效,您觉得哪些方面还需要持续发力?

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回答:首先新常态实际上包含了三个内容。第一,增长速度从过去的高速增长现在逐步走向中高速增长。第二,结构要调整。新常态是一个调整结构以后的经济,这里很多产业要不断升级。第三,要寻找新的动力。

今后经济增长靠什么?要靠广大人民的创新精神、创业活动。也就是说,过去我们所习惯的靠数量规模的扩大、靠投资的驱动,这些都不能适应新的情况了。所以今后的动力来自人民的创造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