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濂代表:树立汉字的尊严与威严

陈振濂代表:树立汉字的尊严与威严

摘要:“将保护汉字文化系统上升到国家层面,形成有序的汉字文化系统工程的顶层布局。”陈振濂代表提交了《关于在国家层面有序组织“汉字文化工程”并启动〈汉语文字保护法〉立法的议案》,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启《汉语文字保护法》立法程序。

“将保护汉字文化系统上升到国家层面,形成有序的汉字文化系统工程的顶层布局。”陈振濂代表提交了《关于在国家层面有序组织“汉字文化工程”并启动〈汉语文字保护法〉立法的议案》,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启《汉语文字保护法》立法程序。

这已是陈振濂代表连续三届提交有关汉字保护内容的议案。

面对日益盛行的网络语言,陈振濂认为,正规出版物和公共媒体使用粗鄙的网络语言,是一种对汉字轻薄的态度,会让人们忘了汉字是有格调的,让懂中文的外国人认为中国文化不值得尊重,因为首先我们自己都不尊重。

据了解,《汉语文字保护法》的议案已经形成书面稿,对此,陈振濂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汉语文字保护法》能够为树立汉字、汉语的尊严,巩固其作为复兴中华民族文明的核心地位发挥作用,进而树立中华民族的信心。”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