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布局 交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布局 交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一年前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了上海、广东、贵州、安徽和解放军等代表团的审议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要求。一年来,4省市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各项工作,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制度创新取得新进展。一年来,上海自贸区在投资、贸易、金融和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先行先试,制度创新亮点频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正式施行,实现了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上海自贸区建设”和“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

转型升级蓄积新动力。一年来,广东出台了多项稳增长和促外贸举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运行实现了逐季企稳、稳中有进,没有辜负总书记对于改革开放排头兵“要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凤凰涅槃”的殷切期待。

发展思路锁定新方向。一年来,贵州绿水青山的经济社会效益不断释放,生态旅游如火如荼,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百姓富和生态美形成了有机统一。总书记关于“要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关系”的谆谆教诲,科学引导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

作风建设展现新风貌。一年来,安徽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专注干事创业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追求。

强军目标谱写新篇章。一年来,全军各级着眼于破解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激发起三军将士坚决听党指挥、矢志强军报国的强大动力。总书记关于“要把实现强军目标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增强贯彻落实强军目标能力”的要求落地生根。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在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的情况下,这一份份亮丽的“成绩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心血和责任,体现了作风和意志,反映了能力和水平,彰显出全国一盘棋、上下一股劲的紧密合力和无穷潜力。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已先后到上海代表团、江西代表团、广西代表团、吉林代表团等多个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和讨论,与代表们共商国是,并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课题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他还亲切看望出席政协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殷殷嘱托,重任在肩。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会点上,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继续坚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作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人民的期待变成实际行动,让人民的希望照进现实,携手共绘精彩画卷。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